首頁

最新消息

NEWS

最新公告、衛教宣導、心情佈告欄專區

有你真好_鳳林鎮衛生所長照分站



(A單位個管師每月定期關懷訪視並追蹤服務使用情形)

有你真好

文/張惠婷 照管專員
109年5月21日

日落時分來到案家訪視,母親中風又洗腎,妹妹嫁到桃園,主要照顧者哥哥近期車禍兩次,因骨折住院兩個月,母親無人可照顧,於是乎,妹妹返家協助照顧母親,我們看見她疲於奔波於桃園與花蓮之際睏倦的身影,還需要照顧一名年幼的孩子。

我曾經也是照顧者,更能感同深受,繁忙於家庭之間的無奈與疲憊,在這之間必須取得平衡與兩全著實不易。

於是直覺的說出了一句:「妳真是辛苦了,不簡單欸,兩地奔波。」

感動的是,她回應我:「沒辦法呀⋯⋯幸好有你們在,可以減輕我們這些家屬的壓力與困難」。這是位處人口老化的鳳林小鎮一個小小的故事,但幾乎是一整個偏鄉地區的縮影,我們不難看見老老照顧的畫面。


(居服員至家中,協助備餐)

長照的介入後,每天有人去哥哥家中幫忙洗澡、換藥與備餐,媽媽也住進機構作喘息服務,哥哥經過兩個月休養後現在已經康復,且居家照顧服務也不需要使用,媽媽也從機構接回家裡生活了。

長照工作最大的成就感來自於受照顧的長者生活品質提升,恢復原有的笑容。

並且開心與真摰告訴我,謝謝妳來看我關心我。而這就是我們存在著的價值。

長照的出現改善了許多有需要的人的生活狀況,在這既緊密又陌生的現代社會中,請不要吝嗇於向這個社會尋求協助,拿起電話撥打1966長照專線,長照2.0,服務零距離。

回首頁 申請長期
照護服務
長照特約單位 公開派案 長照巴士預約